关于开展2018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评比活动的通知

2018-12-13 04:47: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学校、各中心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发布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的通知》(教技〔2018〕4号)和《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关于开展2018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评比活动的通知》(郑教信技〔2018〕53号)文件精神,为提升我区网络学习空间在网络教学、资源共享、教育管理、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决定开展2018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按照“普及应用、融合创新、示范推广”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的应用活动,促进网络学习空间与物理学习空间的融合互动和创新发展,并引导师生科学合理使用。

二、深化应用

(一)通过网络学习空间构建泛在学习环境,优化资源供给,创新服务模式,促进资源共享。

(二)支持教师备课、教学活动组织、作业指导、辅导答疑、学情分析、网络研修等常规教育教学工作,支持探索新型教学模式,促进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

(三)支持校园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学情况查询、师生素质拓展,提升教育治理水平。

(四)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增强教师教学能力,师生科学合理使用网络学习空间,建立良好的使用习惯。

三、活动对象

局属各学校、各中心校。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各学校依据《2018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评价指标》(见附件1),积极参与。

(二)有意向申报并结合学校实际,填写《2018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申报表》(见附件2),并于12月20日之前将申报材料发至jwtjxxzx@163.com,纸质版(2份)报送教文体局807办公室。

联系人:杨玉玉     67179625


附件1:2018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评价指标

附件2:2018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申报表


   2018年12月13日


文: 责编:杨玉玉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