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促提升,治理显成效

2021-12-30 14:29: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阶段性总结会

郑东新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阶段性总结会

2021年12月30日上午,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园治理工作阶段性总结会在金融智谷举行,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阅、区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作专班副组长、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主持。

会上,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从制度体系建设、校内减负增质、校外综合治理三方面汇报前期工作,并就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随后,市场监管局、综治办、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商都路办事处、豫兴路办事处负责同志依次发言,总结汇报现阶段工作情况,提出过程性问题,明晰下步工作目标。

最后,孙阅发表重要讲话,对郑东新区专项治理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两个方面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净化全区教育生态。二是目标任务再压实。要重点做好隐形变异机构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广告治理、管理体制理顺、证照齐全机构监管、无证幼儿园治理、风险防范化解、正面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八方面工作,确保治理工作真落地、见实效。

教育是民生之基,“双减”“双治”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教育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自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郑东新区各相关单位以非常之功、铁腕之力、攻坚之志,重拳出击,猛药去疴,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目前,“营转非”任务完成率100%,“学转非”和非学科类继续办学机构移交完成率100%,现有学科类机构资金监管100%,课后延时服务学校覆盖率100%,圆满完成国家规定的年度责任目标,为下阶段精准化、常态化、多元化治理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宋坤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