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学期,郑东新区高三、初三学子重返校园

2021-09-16 16:07:1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有序排队等待入校

学生有序排队等待入校

2、教师志愿者为学生测温

教师志愿者为学生测温

3、二次测温

二次测温

4、班主任为学生普及复学疫情防控流程

班主任为学生普及复学疫情防控流程

351727_500x500

老师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

经历了暴雨和疫情的双重考验,时隔近三个月,9月16日上午,郑东新区高三、初三学子重返校园,教室里又响起了琅琅的读书声。

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多次组织复学工作推进会,分析和研判过程中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保证学生安全、顺利、有序复课。田国安局长在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对校园进行全领域、全覆盖的排查整治,同时要有针对性的对校车、消防、窨井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摸排,确保隐患排查不遗漏一处死角,隐患整改不遗留一片空白。

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及田国安局长提出的总体要求,郑东新区各有关学校严格落实健康防疫及复学工作相关规定,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执行返校前体温及健康状况的追踪监测,对师生进行一日常规教育。为了使复学流程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更加科学、合理、高效,郑东新区教育防控组“五员专班”及各校联络员多次到学校督导实景模拟演练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各学校复学流程的设置,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研究制定各项方案,保障复学顺利进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要求学校通过行政会、班主任会、备课组长会、全体教职工会等各层面会议,整体谋划和具体安排秋季开学相关事宜,一校一策,涵盖入校进班到课间活动,从如厕洗手到午间休息,从取餐进餐到桌面清理,从课后延时到离校全面消杀,事无巨细,多次推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调整,努力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在郑东新区龙翔中学,校长王胜利和老师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九年级学生复学。

“同学们,欢迎你们回到校园,请大家自觉按一米线排队,接受红外线测温,上交每日健康台账和健康信息承诺书,在校医王嫣老师温馨的提示声中,郑东新区龙翔中学九年级的学生们戴着口罩,保持间距,按要求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经历了近三周的线上学习,同学们看到久违的老师,虽面戴口罩却难掩返校的喜悦与激动:“老师好!”“老师,我回来了!”“谢谢老师!”

在班级门口,九年级班主任用额温枪为每个学生二次测温,并向学生手部喷洒酒精进行消毒。各班值日生认真打扫教室卫生并消毒。完成规定的防控程序后,班主任为同学们再次普及校园疫情防控一日流程。

早上6点10分,在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学校领导和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行政人员、后勤人员、生活老师等全部按照分工,各就其位,等待返校复学的学子。

6点30分,学生陆续从四个门口进入校园。学生到达校门后,有老师专门负责接车,帮助学生拿下物品。学生在引导员的指引下,依次间隔1米排队。学生经过体温监测,手部消毒,行李物品消毒后。经过层层严格入校程序,进入校园。为方便带有大件行李的学生,学校在离宿舍相对较远的南门设有运货平板车,后勤师傅能快速运送到宿舍。学生到达宿舍门口,按照闭环路线,依次排队,生活老师再次检测体温后进入宿舍。整理完毕后,经由闭环路线,离开宿舍。

7点30分,仅用一个小时,学生入校、物品整理完毕,通过闭环线路和测温后进入教室。拂去久违的桌椅、黑板上面的浮尘,开启新的学期。

返校复学只争朝夕勇追梦,笃志好学不负韶华再起航。郑东新区高三、初三年级整个复学过程高效顺利,筑牢了校园健康防线,为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图/文: 王青萍 武胜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