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花朵鲜 细织安全网

2023-06-09 17:05: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参会人员与参演师生合影

参会人员与参演师生合影

徐荣新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徐荣新致辞

学生现场展演

学生现场展演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呵护儿童健康成长,避免拐骗儿童、性侵儿童事件发生,2023年6月9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防拐骗、防性侵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郑东新区云台小学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徐荣新,郑东新区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王兴利,郑东新区白沙镇政府副镇长衡九莲,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妥,郑东新区白沙派出所指导员朱永峰,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安全信访科科长魏巍,郑东新区云台小学校长韩合班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呵护花朵鲜 细织安全网”为主题,通过主题班队会、主题演讲、手抄报、作品成果展示、节目展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防拐骗、防性侵知识。节目展演中,教师代表董璐和少先队代表侯若烯分别从了解和预防拐骗、性侵方面进行了发言。徐荣新在致辞中说:防拐骗、防性侵,每个孩子都需要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技能,教师要扎实有效的开展相关教育,家长要时刻关心关注孩子的情况,全社会要努力营造和谐的环境,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大家共同关注和支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对未成年人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尊重,维护孩子们的合法权益,呵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携手撑起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蓝天。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师生共同创作的小品《我不上你的当》、快板《远离性侵,守护花开》、手势舞《让爱回家》、儿歌《挖呀挖》等主题表演,节目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为师生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再次为孩子防拐、防性侵提了醒、敲了钟。

紧绷警觉之弦,共筑安全之盾,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警惕意识,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工作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郑东新区全体教育工作者将以学生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为己任,为郑东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 车继畅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