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办园理念与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2023-06-05 16:47: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大讲堂第四期培训活动

郑东新区举行学前教育大讲堂第四期培训活动

吴东慧作《幼儿园办园理念与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北京市丰台区芳庄第三幼儿园园长吴东慧作《幼儿园办园理念与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2023年6月2日下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第四期学前教育大讲堂培训活动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东校区报告厅举行。本次特邀北京市丰台区芳庄第三幼儿园园长吴东慧作《幼儿园办园理念与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来自全区公、民办幼儿园的园长及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吴东慧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引,以学前教育相关政策文件为依据,深刻剖析幼儿园教育理念、办园理念的内在含义和相互关系。她从地域特点、园所历史、园所氛围、园长理念几个方面详细阐述幼儿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因素,并强调幼儿园文化建设要充分考虑时代对教育的要求,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随后,吴东慧以“阳光教育”课程为例,从课程理念的来源及理论依据、课程构建的顶层设计、课程组织实施的多种形式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实施路径与方法。幼儿园课程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各园应遵循国家教育政策、方针的要求,厘清办园理念,以理念为指路明灯,扎实架构课程目标,从而因地制宜地推动幼儿园建设。

“行路方能致远,砥砺助力前行”。此次讲座为郑东新区各幼儿园文化及课程建设带来了新的启迪,引领各园立足园所实际进一步明晰办园理念,以办园理念为指引优化、创新课程,努力实现课程建设的真正价值,以高质量课程滋养孩子的快乐童年。郑东新区也将持续深化学前教育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拓展教师教育视野,夯实理论基础,激励教师不断探索实践,为郑东新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图/文: 闫晓琳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