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2023年度防汛工作会

2023-05-17 17:57: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王革非副局长讲话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讲话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同时对郑东新区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2023年5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系统2023年度防汛工作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龙翔校区初中部召开。郑东新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园长)及中层干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幼教中心主任李晓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全信访科负责人魏巍主持。

会议观看了《关于在暴雨红色预警条件下实行停课措施的通知》的视频解读,学习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学校防汛应急工作指挥手册》,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就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最后,王革非从隐患排查、预案修订、备齐物资、组织演练等九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度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学校充分认清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强调度、完善预案,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2023年度防汛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担负起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最大程度地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危害和损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紧紧围绕安全度汛的总目标,补短板、堵漏洞,以强有力的举措,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东区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为平安郑东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文: 白江波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