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卫生保健工作 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2023-05-15 11:35: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培训开班仪式

郑东新区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培训开班仪式

学员认真聆听专家老师的授课

学员认真聆听专家老师的授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郑东新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全面提升卫生保健人员专业素养,切实提高卫生保健工作质量,2023年5月9日至5月12日,郑东新区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专项培训在登封举行。来自郑东新区公民办幼儿园的160名卫生保健人员参加此培训。

开班仪式上,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保健主任张丽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接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幼教中心负责人李晓阳强调了幼儿园卫生保健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参训学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中勤于思考,理清思路,找准目标和方向,学习后要联系实际科学规划,认真落实,勇于实践,共同努力提升郑东新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水平。

为期四天的培训,安排了8场专题讲座、1场学习研讨会、1场经验分享会。在专家培训中,主要围绕疫病预防、卫生消毒、营养膳食、档案整理、后勤管理等卫生保健重点工作进行,培训专家基于卫生保健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借助生动真实的案例,细致剖析讲解了卫生保健工作的关键要点,传授专业科学的实践经验。在学习研讨、交流分享活动中,学员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虚心学习他人的经验,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收获。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所学的知识认真梳理内化于心,运用于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本次卫生保健专项培训,有效夯实了郑东新区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理论知识基础,切实提升了其专业化水平,对进一步做好卫生保健工作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和幼儿身心健康紧密相关,下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持续贯彻“保教结合、保教并重”的理念,多措施深化培训成果的落实,在常态化培训指导中,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适应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卫生保健团队,深入推进郑东新区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均衡、高质量发展。




图/文: 闫晓琳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