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迎接2021年郑州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专项督查

2021-05-14 16:01: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督导组与学生亲切交流

督导组与学生亲切交流

1

田国安局长向督导组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郑东新区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汇报反馈会现场

郑东新区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汇报反馈会现场

2021年5月13日至14日,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第三督导组来到郑东新区开展本年度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专项督查工作。

5月13日下午,督导组成员分为七小组对郑东新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情况、落实教育保障情况、统筹推进教育工作情况、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情况、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情况、上年度县级政府履职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组成员分组走进各级各类学校、办事处及社区实地查看郑东新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其间,督导组还走进班级,倾听一线师生心声,对郑东新区整体教育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当日晚上,督导组查阅郑东新区管委会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档案,各块档案负责人与专家积极对接沟通,解疑答惑;通过查阅档案,督导组加深了对教育各项工作的了解,同时对东区档案整理工作表示肯定。

5月14日上午,督导组组织召开了2021年郑东新区管委会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督查评价汇报会暨反馈会。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少亮主持。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阅,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涉教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孙阅介绍了郑东新区各方面发展情况,田国安和涉教单位领导就督导组专家提出的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随后,督查组对照标准对东区教育工作进行逐一反馈。督导组领队郑方燕进行总结讲话,代表督查组对郑东新区管委会在履行教育职责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孙阅针对督导组提出的建议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把教育发展作为郑东新区发展的奠基工程来抓,今后将以实地督查评价为契机,进一步对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精心打造郑东新区教育特色名片,不断推进郑东新区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均衡化进程。




图/文: 裴小翠 李蒙蒙 审核:李许亚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