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科学入学准备 弘扬传统文化

2019-05-17 11:51: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开展“第八个学前教育宣传月”培训活动_副本

郑东新区开展“第八个学前教育宣传月”培训活动

王立华教授进行传统文化美育建设讲座

王立华教授进行传统文化美育建设讲座

在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第八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开展“做好科学入学准备,弘扬传统文化”培训讲座。5月15日上午,来自全区60多所公办、民办幼儿园的业务园长、骨干教师相聚在普惠路小学五楼报告厅,认真聆听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国培专家王立华教授以《幼儿园传统文化美育课程建构与实施 》为主题的讲座。

王教授分别从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的误区分析、传统文化美育政策解读、幼儿园传统文化美育课程案例解析等方面,结合大量教学实践与研究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传统文化美育课程作了生动有趣的诠释。老师们在聆听中思考,在思考中顿悟。在提问环节,老师们积极地将本园在传统文化课程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同王教授交流。王教授说,文化是幼儿园的办园之魂,是幼儿园的精神支柱所在。在打造幼儿园传统文化课程时,要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立足本园实际,有方案、有步骤,分层次系统的开展传统文化课程。

郑东新区各园也将借此机会,与传统文化教育发展有机融合,打造办园特色,推动幼儿园的高质量可持续性发展;携手专家团队探索出一条传统文化与幼儿教育相结合的教学实践模式,共同打造郑东新区经典传统特色品牌。


图/文: 许娜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