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蓝图新征程 匠心筑梦永前行

2018-05-10 09:58: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校长们到达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参观

校长们到达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参观

校长们观看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特色校本课程

校长们观看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特色校本课程

       2018年5月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系统70余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到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进行参观学习,期望通过参观交流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与管理理念。

       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校长陈伟忠热情接待了各位参观人员。在参观过程中,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雅育氛围浓厚,和雅家长,为每一位家长应有的特征给予指向;儒雅教师,将品正、学正、业正的教师特征加以诠释;高雅学生,以“雅”为本,提升学生素质全面发展,雅致情怀芳香四溢。随后,各位参观人员对学校的分层辅导与分层作业、拓展性课程、各学科教室进行实地考察。造烛求明,读书求理,每一项活动都有它最虔诚的目的。分层辅导的载体目标明确,为学生夯实基础提供保障;拓展性课程分类开展,为学生多元化的发展提供精确化的培养方案;各学科教室以本学科的关键能力为核心,为学生不同能力的提升创造有利条件。与此同时,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就课程改革提出疑问,各位校长及园长争先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学校实际情况发表收获与感言,陈伟忠校长就此一一为参观人员解疑答惑。同日下午,参观人员走进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学习其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从中了解学校的的文化底蕴。校园中的阅读推荐卡制作与孩子们喜爱的图书封面绘画赫然醒目,让参观人员透过制作与绘画看到了一个个热爱阅读的阳光少年!

       擘画蓝图新征程,匠心筑梦永前行。永无止境的追求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高度,学习临近尾声,每一位参与本次培训的校长、园长都满载而归。通过本次学习,郑东新区教育人更加明白:当今时代,新知识,新问题扑面而来,作为教育工作者,只有把学习作为一种理念融入思想,把创新作为一种追求融入工作,在学习中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不断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拓宽自身视野,才能适应新时代的变化,才能跟得上日新月异的教育发展步伐。同时,也坚信:为教育事业绘制独具特色的蓝图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前仆后继,唯有此,郑东新区教育事业的美好前景才会一一呈现!


图/文: 郭海芬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