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约,共话成长

2021-08-30 09:02:04  有次阅读

以爱相约,家园共谈

以爱相约,家园共谈

“病毒让我们隔屏相见,但隔离不了老师对孩子们的爱和想念。”为进一步促进家园联系,充分了解幼儿在家的生活习惯、防疫情况,增进师幼间的情感沟通,郑东新区蒲公英幼儿园在8月28日开展了主题为“云端相约,共话成长”的线上家访交流活动,利用视频沟通的方式,隔空传递师爱,为家园共育缔结更加坚实的纽带。

为保证家访的顺利开展,保教办主任张柳辉在家访前带领老师们积极筹备,线上分层级教研拟定家访活动方案,细化家访内容及流程,明确分工,并要求提前与家长约定家访时间,做好有备而访、用心而谈。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亲切交流,与孩子们热情互动,面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出现的困惑,教师及时给予科学适宜的建议与指导;同时,引导孩子们在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卫生习惯,每天坚持运动和阅读;提醒孩子们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的科学防疫好习惯,注意居家安全,并鼓励幼儿、家长积极参与到今后的每日家园互动中。家访结束后,老师们及时整理、总结幼儿的身心发展状况和家长教育困惑,虚心接受家长在工作中提出的宝贵意见或建议,根据幼儿的不同情况和个体差异进行分析,并制定有针对性的互动指导策略,为后期的开学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用心倾听孩子成长的声音,用爱传递教育的温情。线上家访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云端相聚将蒲公英幼儿园每一位老师对孩子的爱与关心传递给了每一个家庭,这将成为这个假期里美好的回忆。“云家访”活动既增强了老师与幼儿、家长之间的相互了解,又拉近了家园之间的距离。隔屏不隔爱,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如约而至,共赴幼儿园快乐之约。


图/文: 蒲公英幼儿园 邢晓钰 陈浏琪 刘萍萍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