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烈 学党史

2021-06-28 15:23:27  有次阅读

蒲公英幼儿园全体教师党史学习合影留念 (2)

蒲公英幼儿园全体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合影留念

全体教师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全体教师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激励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1年6月25日中共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幼儿园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教师前往林州实地参观,依次走进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开启一天的红色之旅,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旗渠精神。

第一站是“红旗渠纪念馆”,大家静心聆听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一座座逼真的雕塑、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大家仿佛又被拉回了那个艰苦创业的年代。走出纪念馆,看着脚下静静流淌的红旗渠水,大家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第二站是“青年洞”,沿着红旗渠干渠,走在险峻的太行山上,映入眼帘的是红旗渠浩大的工程,缓缓流动的渠水为我们“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特别是“青年洞”的故事,让随行老师们深深体会到了青年人在建设红旗渠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第三站是实践教育基地,推民工车、抡开山锤、抬太行山石,让蒲公英幼儿园的老师们亲身体验“一颗红心两双手,自力更生样样有”的理想信念。

巍巍太行山上,红旗渠恰似一条蓝色飘带缠绕其上,孕育出独一无二的红旗渠风光。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铭记于心,并在日常工作中做红旗渠精神的践行者,团结一心,展现郑州市郑东新区的魅力。


图/文: 蒲公英幼儿园 崔婷婷 张裕琪 刘萍萍 蔡瑞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