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消防技能 护安全成长

2021-07-05 08:46:48  有次阅读

一二班学生来到消防体验中心进行暑期实践活动

蒲公英小学一二班学生来到消防体验中心进行暑期实践活动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2021年7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一二班的同学们走进郑东新区宝龙广场如意湖消防体验中心,零距离地接触消防设施,模拟火灾逃生,更好学习消防知识。

同学们有序地进入消防安全体验中心。讲解员禄赛带领同学们来到厨房安全平台展示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隐藏在厨房里的火灾隐患点,讲解平时生活中哪些不当操作容易引发火灾。同学们认真听讲,用心记录,边学边用,现场模拟,很快掌握了厨房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禄赛还带领同学们来到消防安全标志展厅,通过和机器人的互动,在一问一答的测试中,同学们快乐而迅速地记住了消防安全标志。随后,同学们又来到高楼逃生体验区,此时呈现在眼前的是高楼着火,自己身陷困境,禄赛借助同学们的恐惧和茫然,巧妙地告知同学们此时的禁忌事项和有效的逃生方法。在禄赛的鼓励和引导下,同学们克服内心恐惧,利用逃生绳索,有序撤离,成功逃生。最后,禄赛为学生们展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为伤情较重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次消防体验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更加全面、详细地了解消防器材,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消防安全无处不在,学习到更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助力于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威 申佳佳 胡桂芬 蔡瑞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