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基地 学习革命精神

2021-06-28 17:33:15  有次阅读

队员们在基地合影 2

队员们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红色历史

为传承红色基因,丰富队员们的暑假生活,2021年6月2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三(2)中队少先队员前往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感受红色历史。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腹地的革命老区田种湾村,至今依然保持着抗日根据地旧址原貌。1944年,皮定均将军在此开辟了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县(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战地医院旧址等。展室中陈列的军用水壶、防空警报器、木柄手榴弹等一件件物品,引领大家回顾了炮火连天的战争历史。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资料和一个个英雄的故事,都在呈现血与泪的中国革命史。队员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悟,感触颇深。

一天的“红色之行”,为每一位少先队员的成长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队员们表示将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更加发奋图强,努力进取,回报祖国。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利枝 胡桂芬 蔡瑞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