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旋律 青春之声

2021-10-22 17:40:32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022160416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第五届红歌合唱比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重温党的优良传统,10月21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在求知广场举行了 以“红色旋律,青春之声” 为主题的第五届红歌合唱比赛。

       比赛之前,各班认真组织排练,同学们以高度的热情,积极参与红歌赛前的各项准备。在比赛现场,高一二班的《我是追梦人》,表达了走在时代舞台最中央的时代青年对未来充满期待,他们歌声嘹亮,配以书法表演,吸引了全场教师和同学们的目光。高一十班的《保卫黄河》,雄浑壮阔的歌声让大家仿佛身处黄河边,回忆起那场中华儿女为保卫中国而进行的伟大战争。高一八班的《国家》,唱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他们,理应擎赤旗、掣高帆,少年驽马,渺万里如云,翻山沐雪,护卫伟大中国的雄心。合唱中,伴有手语表演和铿锵有力的朗读表演,获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一曲红歌一片情,情意深深万年长。旋律激荡的红歌演唱,仿佛把人们带到了那段跌宕起伏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经过激烈角逐,高一二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高一七班、九班、十班获得了二等奖;高一一班、三班、四班、五班、六班、八班获得三等奖。最后,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并合影。

       激情飞扬唱红歌,心怀赤诚颂祖国。本次合唱比赛同学们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唱响了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拼搏自强、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文: 外国语中学 任泱 冯艳娜 冯艳娜 王海霞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