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2023-06-07 10:16:33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605114348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致辞

六月,一个热情的季节,一个离别的季节,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2023年6月5日上午8时,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高中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2023届毕业盛典。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学校教育集团校长丁幼新、高中部党总支书记樊僧健等学校领导,2023届全体班主任、任课教师、高三全体学生与家长参加了本次典礼。

迎着朝阳,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毕业典礼在歌声中拉开帷幕。对高三全体师生来说,这是个特殊的日子。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三年时光如弹指一挥。

仪式上,丁幼新作了以“致青春,向未来,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毕业典礼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所有高三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倾心支持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和家人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丁幼新代表高三全体教师给同学们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课”,她说:“请相信,只有历尽千帆,拼搏过的青春岁月才会是你精彩绝伦的回忆。”丁幼新希望同学们记住“见贤思齐,立己达人”八个字是母校对他们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她祝愿同学们星辰可摘,春山可望,何惧道阻且长;绽蕾杨花,雏鹰展翅,自信行者无疆。

“徽”洒高远志向,激扬少年意气。樊僧健为高三毕业生们送上了珍贵的礼物——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纪念校徽,精美而别致。小小校徽意义大,重重嘱托记心间,樊僧健激励同学们以拼搏书写人生,用自信点亮未来。

接着,高三教师代表王霄霏发言。她用一份感念、几句叮嘱、无限期盼回顾了三年来同学们的成长历程。王霄霏叮嘱同学们要把心态调整好,用更扎实、更成熟的脚步迎接高考的挑战。她勉励同学们要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敢于试错,敢于重新开始,敢于去做真实的自己。

鲜花送老师,祝福满校园。随后,学生为全体高三教师献花,一束束鲜花,表达的是对老师们深深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家长代表高三(5)班李卓尔同学的妈妈表达了对学校三年培育的感谢,以及对参加高考的东外学子们的美好祝愿。她祝愿同学们勇敢地去探寻更加精彩的世界,不负青春,昂头挺胸,奔赴前方。

学生代表高三(10)班王玥淇回顾了在东外的点点滴滴,拳拳真情表谢意,句句言语露留恋。她说会带着嘱托、带上祝福,不负韶华,迎接人生的新阶段,也表达了乘长风、破万浪,决战高考,势在必得的决心。

三载的卧薪尝胆,无悔于朝气蓬勃如旭日般的年龄;三年的厉兵秣马,无愧于清新芬芳如甘露般的年华。祝福每一位东外学子高考必胜,前程似锦,祝愿东外永葆青春朝气,再创辉煌。


图/文: 外国语中学 吴宗芪 苗诗雨 樊僧健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