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协作展匠心 共研同磨促成长

2023-01-03 15:04:43  有次阅读

新课标下的“教-学-评”一体化实施

《新课标下的“教-学-评”一体化实施》讲座

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开展帮扶卢氏结对学校研修活动

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校长吕玉卿基于实例进行教学评一体化实施策略分享

根据《2022年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工作计划》文件精神,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分别与卢氏县新时代精英学校、卢氏县木桐中心小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并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2022年12月28日晚7点,由实验学校书记、校长吕玉卿进行主题为《新课标下的“教-学-评”一体化实施》的讲座于云端开讲。实验学校与卢氏县结对学校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

本次讲座围绕新课标内容解读、如何做好教学评一体化以及教学评一体化实施策略等三块内容展开研讨。吕玉卿首先从新课标产生的逻辑背景、主要文本、主要理论和组成纬度四个方面对新课标进行深度解读。结合具体实例告诉老师们,要通过领会核心素养内涵制定学习目标、开展科学探究和实验活动、注重学习方式转变、坚持核心素养导向的评价四个方面的学习来应对教学评一体化的挑战。最后,他结合课题研究和中考命题等内容为老师们的学习提升指明了方向。

本次讲座,不仅使教师们深入领悟在新课标背景下“教-学-评”一体化理念的具体实施策略,也紧密了三所结对学校之间的教学联系。奋进新征程,九年制实验学校将继续通过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与学习,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为我省义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与智慧。


图/文: 实验学校 甘雯靖 李冰 胜文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