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华附中郑州学校在行动

2021-06-25 16:17:10  有次阅读

 

清华附中郑州学校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清华附中郑州学校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学生掌握安全防范的必备技能,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生暑期安全,2021年6月24日上午,清华附中郑州学校组织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特邀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警官可春玲为学校师生讲授安全知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教导员张茜倩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可春玲从一个典型的生活案例导入,通过梳理分析案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告诫学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可春玲讲述了《别想把我骗走》绘本故事,借此教育学生: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是善良的,可信赖的,但生活中也有坏人存在。安全无小事,每个学生成长中都要牢记“安全守则”,学会辨别生活中的危险因素,学会处置生活中的危险情景,切实维护自身安全。最后,可春玲以“儿童安全座椅”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在生活中要遵守的交通安全规则,教育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出行能力。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校师生学习了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掌握了维护自身安全的必备技能,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安全教育工作,致力于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切实为青少年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清华附中 刘辰召 李晓旭 王喜军 张晓婷 李晓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