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武合奏传经典 烙画剪纸颂先贤

2023-11-03 16:40:12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为活动致开幕词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为活动致开幕词

学生表演课本剧《愚公移山》

学生表演课本剧《愚公移山》

为纪念列子诞辰2473周年,夯实列子文化在校园建设之根基,彰显一校一品文化艺术特色,让全体师生在列子的传统文化中得到浸润和熏陶,展现圃田学子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列子少年全面发展,郑州市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于2023年11月2日举办列子文化艺术节。

本次活动围绕“走进经典,传承文化”的主题开展。活动中,阳光大课间将武术与音乐结合,武术体操动作整齐划一,彰显出学生阳光、健康、自信的品质 ,巴乌合奏的音律游鱼出听,展现了列子少年认真、幸福的气息;精品社团展中,葫芦烙画、剪纸、葫芦烙画作品在小解说员的讲解下,焕发着奇思妙想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列子精武社、巴乌社团凸显了学生对艺术的热情和对才华的追求;课本剧《愚公移山》让圃田学子深刻感受了勇于担当、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些剧目不仅引领着圃田学子,也启发了列子少年勇往直前,追逐光明的信念。

本次列子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开展,展现出列子少年坚韧不拔的毅力、健康阳光的面貌、团结进取的精神。圃田学子会将这种毅力、面貌和精神延伸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为圃田乡中心小学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图/文: 圃田乡中心小学 赵倩 阎嘉昕 张哲胜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