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安全检查 筑安全防线

2023-10-27 16:23:50  有次阅读

检查组实地查看校园整体环境

检查组实地查看校园整体环境

2023年10月26日下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到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在学校保安室重点查看了学校大门口安保器械、监控图像信息、监控设备管理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在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书记王少宾的带领下对学校整体环境进行实地查看,对学校操场、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主要核实了各处室的安全设施配备、安全疏散指示、消防器材的配备等情况。最后,检查组对学校安全档案进行了查看,从学校开展安全自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预防校园欺凌、食品安全等方面,严格对照检查细则,对学校安全工作相关文件、会议记录、档案材料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反馈环节中,对学校细致扎实的校园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与校园财产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校园安全无小事。本次校园安全检查,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今后,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控水平,为全体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 圃田乡中心小学 罗兵 阎嘉昕 张哲胜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