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润童心 良好习惯助成长

2023-09-14 16:02:06  有次阅读

一年级学生进行课堂学习习惯展示

一年级学生进行课堂学习习惯展示

好习惯,益终生。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规范一年级入学新生的日常行为,提高自理能力,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顺利过渡入学适应期,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习惯养成教育。

经过一周的养成教育,2023年9月11日上午举行了“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养成教育评比活动。在活动中,各班级从日常队列队形、课堂常规、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展示。在队列展示中,一年级孩子们个个昂首挺胸、步伐整齐。以“快、静、齐”为标准,响亮的口号、轻快的步伐和飒爽的英姿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在课堂习惯展示中,学生上课前彬彬有礼的问好声,整齐划一的行礼动作,都展现了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一年级孩子们知礼上进的精神风貌,尊师重教的种子正悄悄播种在列子少年的心间。读书时,身坐直,脚放平,双手拿书向外倾,读书姿势要摆正。举手时五指并拢,右手自然向上举,手肘不离开桌面......

各班汇报展示结束后,德育处主任赵倩宣布了优秀班级的表彰名单,希望一年级新生再接再厉,将养成的好习惯融入贯穿到日常学习中。随后,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校长张哲胜、党支部书记王少宾、副校长朱传义分别为优秀班级颁发奖状。

短短几天的常规训练,助力孩子养成良好习惯,迈出学生生涯坚实的第一步,见证了孩子们的努力与成长,映射出老师的辛勤和付出。


图/文: 圃田乡中心小学 阎嘉昕 李鹏 张哲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