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提升 学习中成长

2023-05-11 16:42:07  有次阅读

贺丽君老师进行育人故事分享

贺丽君老师进行育人故事分享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提高教师整体的专业发展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以点带面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育水平,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5月8日下午,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举行了“圃泽书院”第三期交流分享活动。

贺丽君老师以“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为主题,进行了育人故事的交流分享,提出了班主任老师要时时关注学生心理,积极进行引导教育。在对孩子的教育上,学校和老师需要及时发现,及时和家长交流,达到家校共育的效果。穆艳琴老师从“换位思考促交流”“善于倾听受启发”“细微之处见真情”三个方面,分享了家校沟通策略。李雪艳老师以“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汇报了在学校做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必须注重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注重全体学生心理素质的发展。王珂老师从“手工折纸”的角度出发,总结了手工折纸在数学“图形领域”中的运用。王雪静老师以《做温暖的教育》这本书为例进行了分享,提出了教师要要欣赏学生,尽可能多的赋予正能量给学生,让他们的人生之路充满阳光与智慧。

众人拾柴火焰高。本次“圃泽书院”交流分享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经验分享,更是一次具有实效、快捷、高效的校本培训,既拓宽了教师的工作思路,又体现了教师且行且思,求真务实,不懈探索的工作作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的教师们一定会团结协作,共同成长,共享教育的快乐,共创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教育的辉煌.


图/文: 圃田乡中心小学 李鹏 阎嘉昕 张哲胜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