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文脉 薪火相传

2023-04-14 17:18:05  有次阅读

学生代表手捧六礼入场献礼

学生代表手捧六礼入场献礼

《礼记·曲礼》:“人生十年曰幼,学。”十岁,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个里程牌,十岁成长礼,是中国传统“八礼四仪”中的重要仪式。2023年4月1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迎着清晨的太阳,来到嵩阳书院、少林寺,开启了期待已久的十岁成长礼主题研学活动。

上午10:00,学生们在嵩阳书院开展 “千年文脉,薪火相传”十岁成长礼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穿汉服,习汉礼,正衣冠,拜先师,谢亲恩! 下午,学生们参观了嵩山少林寺,并观看了武术表演。现场武僧的表演令学生们惊叹不已,千佛殿里那四十八个脚坑,更是让学生们领悟到持之以恒、铁杵成针的道理。

此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下,学会感恩,学会做人,相信他们在未来会争做有担当,有责任的好少年!



图/文: 圃田乡中心小学 张玉 张明 阎嘉昕 张哲胜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