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展智慧 学思践悟促提升

2023-04-11 16:38:10  有次阅读

付桂馨老师进行教育教学经验分享

付桂馨老师进行教育教学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背景下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有效交流教师在教学改革实践过程中探索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4月10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圃泽书院”第二期交流分享活动。

教师张超从班主任工作事例的角度提出了定、调、等三个核心带班策略,并强调每一位班主任都是不完美的园丁,每一位学生都是不完美的花种,在教育的过程中要学会默默耕耘,静待花开。教师朱永光从育人故事的视角提出了“用生命影响生命”“宽严并济,张弛有度”的理念,倡导教师帮助孩子剪掉多余的枝叶,助他们绚烂绽放。教师崔莹以“我的教育策略分享”为主题,总结了日常教学活动中的做法和经验。教师王倩倩通过“科学学什么?”“科学教学策略”两大主题提示老师们要注重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精雕细琢每一节课,实现教学评一体化,并要及时查漏补缺,对症下药。教师刘喜花从“大语文”的观念出发,将“有备无患”“轻松严格”“化整为零”“态度决定态度”四大课堂策略融入课堂,把教材用“活”,保障高效课堂的实施。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圃泽书院”交流分享活动虽没有华丽的词藻,但从几乎原生态的事例中,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每一处教育的细节,学到了他们处理教育问题的高超智慧。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圃小的教师们会在育人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收获更多。



图/文: 圃田乡中心小学 阎嘉昕 付萌 张哲胜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