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子祠里开启传统文化之旅——圃田乡中心小学实践研学活动

2024-03-19 18:20:24  有次阅读

同学们在圃田春草园留下合影

同学们在圃田春草园留下合影

知识的积累、经验的增加、求知的乐趣,不只局限在校园里。2024年3月19日上午,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一年级260余名学生来到列子祠,开展“我是圃小列子娃,传统文化我来话”系列活动,学生在研学中补充课外知识,感受传统文化。

活动中,同学们跟随红领巾讲解员的步伐,了解列子文化,一件件展品默默无言,一段段文字解读历史,一幅幅画像让历史人物逐渐清晰,人物造像和壁画生动还原着历史场景。一句句感受,一幅幅图画,表达了孩子们的激动之情。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走进列子祠,了解列子文化,知晓家乡地域特色,极具教育意义。形式多样,创意十足的内容,循循善诱、讲演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游中学、学中研,研中悟,在实践中感受学习的乐趣。



图/文: 圃田乡中心小学 付桂馨 阎嘉昕 张哲胜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