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开展一二年级实践性评价活动

2024-01-18 16:52:49  有次阅读

同学们开心的参与实践性评价

同学们参与实践性评价

为创新多元化评价方式,推进“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2024年1月16日—17日,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以“龙年送吉祥 萌娃闹新春”为主题开展了一二年级实践性评价活动。

依据低年级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立足各学科的特点,本次活动分别以“出‘语’成章”“‘数’中拔头筹”“‘英’姿飒爽”,“‘美’丽新世界”四大闯关板块开展,多元化考察了学生倾听、诵读、表达、计算、思维、操作、解决问题等多方面的能力。

活动中,孩子们快速又准确的识字,正确又流畅的背诵识记内容,条理清晰而完整的表达,自信满满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兴致勃勃的讲解着自己的小画册都是孩子们对知识初体验的快乐和增强学习自信的体现。孩子们小脸蛋上洋溢的喜悦,是成长中最好的模样;闯关卡上集满的奖章,是努力向上最有力的证明。

本次多元化的实践性评价活动让一二年级的小萌娃们“乐”中有“考”,“乐”中有“思”,“乐”中有“趣”。

图/文: 圃田乡中心小学 杨宝光 石林 阎嘉昕 张哲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