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精神我传承 童心筑梦新学期

2021-09-27 15:39:22  有次阅读

QQ图片20210927161942

大班幼儿排队将自制火炬插入圣火盆中

图片2

幼儿体验举重运动项目

和着秋的韵律,携着凉爽的秋风,在这盈满收获的季节里,满载着喜悦和祝福,怀揣着憧憬和理想,幼儿园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回顾东京奥运会的精彩画面,中国奥运健儿们以出色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二,创造了境外参加奥运的最好成绩。运动员身上突破、拼搏、坚持、团结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位中国人。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地感受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迎接中、大班孩子愉快地返园,营造快乐而有意义的开学氛围。2021年9月2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特举行“体育精神我传承 童心筑梦新学期”主题开学仪式。

早晨入园,孩子和家长们有条不紊地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与消毒,为安全返园筑起了第一道防线。本次开学仪式共分为“我是火炬传递手”和“我是运动小健将”两大部分。幼儿园园内大门口中央摆放着象征希望的“圣火盆”,两旁则展示了今年中国奥运健儿的获奖时刻。孩子们进入幼儿园后将自己在家做好的火炬插入圣火盆中。他们个个神采飞扬,将形式各异的火炬插入圣火盆中,体验着作为一名火炬手的兴奋和激动。同时孩子们还可以与喜欢的奥运冠军照片合影留念,向奥运冠军学习,长大后为国争光。

在“我是运动小健将”活动中,共有射击、举重、跨栏、乒乓球、体操、吊环、短跑、篮球八种运动项目,分别设置在幼儿园园内两旁的道路上和幼儿园后操场中。孩子们依次参与到各种运动项目中,他们跳跃着、欣喜着、自豪着,在真实情景中感受着奥运项目,克服困难勇于挑战,最终胜利找到自己的班级完成升班仪式。

圣火点燃希望,运动传递力量,别出心裁的开学仪式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新学期承载新期望,相信在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幼教人的不懈努力下,在幼儿园这片沃土中定能开出最美的教育之花。

图/文: 普惠路一幼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