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献礼母亲节 别样情暖五月天

2022-05-10 10:06:52  有次阅读

卞丽老师(3)

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教师卞丽在为社区居民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尚芳芳老师

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教师尚芳芳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五月,充满温情,充满阳光,2022年5月8日,“母亲节”如约而至。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的大家庭里,有一群可爱的人,她们是女儿、母亲,同时,今天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社区志愿者。这个母亲节,她们奉献自己的力量,驻守在小区卡点、引导核酸检测队伍、穿梭在楼栋间分发社区出入证……她们坚守初心,奋战在抗疫一线。

志愿献礼,以母亲为榜样。从寒冬到酷暑,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教师卞丽的母亲始终坚守着对志愿者那一抹红的热爱,即便已是古稀之年,她也经常活跃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而卞丽也在母亲节这天走进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是母亲节,我以母亲为榜样,做一名志愿者,协助采集信息、维持秩序,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承担一份社会责任。我认为这个母亲节过得非常有意义,因为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女儿做了榜样。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

向暖而行,筑起安全屏障。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教师尚芳芳在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中负责发管和扫码工作。她作为普一幼人,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普惠路一幼“普爱于心,惠泽于行”的园训。

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教师王春娟也在母亲节这个温暖的节日里为社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我在社区核酸检测点负责发管和扫码的工作。通过参与,我发现医生的工作是最艰辛的,同样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同样的动作做了一次又一次,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才有了平安的生活。愿疫情早日过去,愿郑州赶快好起来!愿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健康!”

诸如这样的老师在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还有很多很多,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用坚定不移的信念建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图/文: 普惠路一幼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