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梦想 智慧伴我成长

2023-11-28 09:24:35  有次阅读

小伙伴交流操作

小伙伴交流操作

小小的科学探究中,蕴含着大大的奥妙,用心发现、大胆实践,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科学家。为激发幼儿的科学探究兴趣,体验探究过程,发展初步科学探究能力,2023年11月2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走进河南省科技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动物展厅内,栩栩如生的野生动物标本、生机盎然的生态景观,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盛大的视觉欣赏体验,还启发小朋友在参观的同时思考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萌发对神奇大自然的探索、敬畏与呵护之情。

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创享空间里,“艺术公园”“探客营地”“影视基地”“材料新奇社”等一个个有趣、奇异的展区,让幼儿在互动体验、动手实践、观察感知中产生好奇、求知、求新的探究欲望。

“电从哪里来?”“光有哪些奇妙的颜色?”“苹果为什么会掉下来?”小朋友们带着奇思妙想踏上了探索发现之旅。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幼儿在亲手操作中探索世界奥秘,萌生“我要当科学家”的科技梦想。

“冬梦飞扬 科技冬奥”主题展览采用互动展示与4K、VR等现代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突出运动与科技的总基调,为幼儿营造了一个参与、互动、体验的科技冬奥冰雪世界,帮助幼儿充分感受“冰雪之魅”“运动之秘”“科技之力”等中国冰雪运动文化。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本次科技馆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幼儿用手触摸自然、用心感受科学、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将秉承科技筑梦的思想,继续为幼儿提供探秘科技、快乐成长的实践机会,助力幼儿点燃科技兴趣,启迪智慧之光。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