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进社区 切实为民办实事

2023-11-28 09:24:00  有次阅读

疾病预防与急救知识进社区

普及疾病预防知识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家长、群众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普及疾病预防知识,传播健康理念,2023年11月2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带领保健医、党员走进海马社区开展儿童常见疾病及处理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委员胡元贝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本次活动流程,讲解本次活动的意义,旨在提升社区居民对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意识,掌握科学的急救处理方法,护航幼儿健康成长。

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保健医、党员朱小彦以《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与处理》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针对学龄前儿童的特点,朱小彦详细介绍了儿童支原体感染、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主要症状以及预防措施,提醒家长从饮食、运动等方面增强儿童身体免疫力。结合社区居民需求,科普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鼻血止血法、烫伤处理方法,从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便于社区居民活学活用。

讲解结束后,朱小彦现场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就大家关注的幼儿流行病预防、急救知识等相关话题进行有针对性地解答,使社区居民对儿童疾病预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社区居民掌握了科学的急救方法,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信心。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实用性强、操作性强,收获满满。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带领家人充分认识儿童常见传染病,宣传疾病预防知识,传播急救方法,共同守护生命健康。

本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对儿童常见传染病及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彰显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带领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持续排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