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桂争香又重阳

2023-10-25 15:22:00  有次阅读

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为爷爷奶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2023年10月23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党员、幼儿前往青龙山庄养老院进行爱心慰问活动。

走进敬老院,一声声甜甜的“爷爷好,奶奶好!”瞬间让敬老院里充满了快乐,慰问活动也以此拉开了序幕。大二班小朋友准备了《古诗联唱》、《中国字》等集体节目,杨翊馨、高金妍、李童熙小朋友带来舞蹈、歌唱等个人才艺展示,为爷爷奶奶带来欢乐和喜悦。党员、教师代表带来《红歌串烧》,《一二三四》、《打靶归来》、《游击队之歌》、《红星闪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红色歌曲,带领老人们回望峥嵘岁月,表达浓浓爱国情怀。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场的老人与全体师幼鼓掌合唱,响亮的歌声激荡人心,唱出了对祖国无限自豪和深情祝福。

表演结束后,党员、教师、孩子们与老人们近距离谈心、聊家常、送祝福,细心的嘱咐温暖着老人的心田。 心怀“敬老、尊老、爱老”之情,孩子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爷爷奶奶们准备了食品、手套、袜子等日常用品,让他们感受孩子们的牵挂和社会的关心。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此次重阳节爱心慰问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孩子们接受了中华传统美德的洗礼,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种子根植于心,将弘扬传统、践行文明付诸于行,打好人生底色。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