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2021-06-23 11:30:57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为加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2021年6月22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集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走进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由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纪检委员刘雪静带领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第一展厅——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与第二展厅——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在第一展厅,党员们通过参观思想之光、制度之重、道德之择、苍生之念四个展区,深入学习廉政思想、廉政制度发展史,聆听不同时代、不同时期廉政人物的清廉事迹,感受古圣先贤对江山社稷安危的强烈忧患意识,从历史之镜中鉴古知今。在第二展厅,党员同志们有序参观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和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进新时代七个展厅,通过观看录像、阅读文献材料、聆听讲解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与反腐败斗争到底的决心与力度, 坚定理想信念,做清廉党员。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遵守纪律,认真观看厅内陈列的文物资料,相互分享内心感悟、学习感受,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在参观学习中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洗礼,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德之大者为清,品之洁者为廉。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引领党员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教。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胡元贝 梁晓飞 吴慧玲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