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进校园 以法护航助成长

2024-03-14 15:18:02  有次阅读

开展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课

法治宣讲进校园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为进一步增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全体师幼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024年3月1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邀请中牟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一级员额法官王娜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幼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一楼多功能厅,小朋友们坐的整整齐齐,满心期待着法治课堂的开讲。王娜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进行讲解,带领幼儿了解校园欺凌。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施暴者将面临的惩罚”等内容,王娜运用通俗易懂的“法”语,深入浅出的为幼儿进行现场讲解,引导小朋友们要遵纪守法,学会自我保护,掌握拒绝校园欺凌的秘密。小朋友们纷纷说道:“我们要把‘勇敢’当武器,向校园欺凌说‘不’”。

在二楼会议室,王娜从幼儿教师的义务与责任出发,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规定,精选法律典型案例,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紧扣教师工作日常,提出法律建议,引导教师深刻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学习中自觉做到知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法律自信,共建和谐校园。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驰则国乱。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将进一步整合法治宣传教育资源,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全面推进依法办园和依法执教工作,提高法治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守护幼儿健康成长。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