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泥”“豫”见 绿水青山

2023-06-02 16:35:38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山水陶艺工坊”作品展示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山水陶艺工坊”作品展示

时光清浅,沉香流年。2023年5月31日,第五届郑州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校本课程研究成果展示交流研讨活动在惠济区绿茵路小学举行,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受邀参与了本次美术校本课程活动展示。在作品展示区,龙翼小学“山水陶艺工坊”以“红旗渠”为主题的系列作品丰富精彩,极具匠心,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青睐与好评。

走进龙翼小学山水陶艺工作坊,可以看到小小陶艺家们认真又专注的神情,他们手、脑、眼并用,感受泥巴在手中的触感,孩子们尽情尝试搓、揉、捏、按、压、团等不同手法,付诸耐心与细心,在老师的指导下,或用手捏塑成型、或用泥条盘筑、或用泥板拼接、或用拉坯成型等方法,将普通的陶泥变幻出各种富有灵气的造型。小小陶艺家们触摸那柔软的泥塑,仿若创造新生,赋予新神。

陶艺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龙翼小学自主开发的综合性美育课程“山水陶艺工坊”是学校“尚美立人”课程群的重要子课程,学校将“山水陶艺”这一传统的民间艺术融入学校美术校本课程中,让学生了解山水的文化内涵和陶艺制作技法,丰富学生们的美术体验和感受。

“陶”乐融融,因“泥”精彩。此次展示活动,给龙翼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艺术创作成果的平台,更展现了孩子们感受美、表现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龙翼小学将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度挖掘课程的丰富内涵,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根的教育,为东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龙翼小学 蒋春荣 朱琳 朱方方 吕君莉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