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课堂齐展示 线上调研助成长

2022-05-11 17:36:08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张瑞雪带领龙翼小学科学组教师进行线上教研

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张瑞雪带领龙翼小学科学组教师进行线上教研

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及教研实效,2022年5月10日,郑东新区教研室对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线上教学调研工作。教研员们采用直播听课的方式深入龙翼小学线上课堂,各任课教师精心备课,教学环节清晰流畅,课堂上师生互动及时且形式多样,充分彰显了学科特点,云端课堂精彩纷呈,龙翼小学的师生们用出色的线上表现赢得了教研员们的高度认同。

线上课堂结束后,各学科教研员及时带领龙翼小学教师进行评课教研,教研员们在评课中对老师课前准备考虑周密、课堂设计展现亮点、学法策略巧妙得当、教学任务省时高效、线上工具有效利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对老师们直播技术操作娴熟、拓展资源丰富多样等优秀做法也给予高度评价。随后,教研员们也给龙翼小学的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的建议,针对老师们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龙翼小学的老师们将继续以新课标理念为指导,不断提升单元教学方案设计能力、课堂教学能力、评价能力等方面的水平。

停课不停研,疫情虽阻挡了面对面的交流,但却阻挡不了老师们共研同长的步伐。龙翼小学将以此次线上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校本教研,着眼于学生的发展,做优做实线上教育,期待师生们校园再见。


图/文: 龙翼小学 彭梦梦 古筱芳 朱琳 张华 吕君莉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