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蜗”以“蜗”心向祖国

2022-09-30 17:17:03  有次阅读

图片2

中班“揭秘中原文化,表白祖国”展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 在举国上下喜迎国庆的美好日子里,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2年9月20日至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以师幼话题互动、亲子探访探究、互动展播展览等方式分年龄段开展“薪火相传·‘蜗’以‘蜗’心向祖国”主题庆祝活动,二实幼的师幼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向祖国妈妈进行爱的表白。

为厚植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小班的孩子们以“打卡家乡地标,祝福祖国”为主题,在郑东新区标志性建筑前,为祖国妈妈摇旗祝福。

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应根植于每一个中原儿女的心中,中班的孩子们以“揭秘中原文化,表白祖国”为主题,通过“实地探访+亲子探究+作品传承”的方式向祖国妈妈表达爱的心声。瞧!每一个展台就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一樽鼎、一个陶罐、一块编钟、一片龟甲的故事被我们的“小小文物讲解员”介绍的淋漓尽致,使听者仿佛身临其境。

“和谐号”“辽宁号”“蛟龙号”“神舟十四”“歼-20”......在大班的孩子眼中成为中国力量的代名词,而这些代表中国骄傲的国之重器的构造及功能具体是什么呢?带着诸多疑问,大班的孩子们同家人、老师及同伴们以“探秘国之重器,献礼祖国”为题开展为期十天的探究之路。在每个充满科技感的展台前,小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参展的人员介绍班级分组探究以及利用废旧材料合作建造的“国之重器”,精彩的讲解和了不起的创造引来参展人员的阵阵掌声。

十天探古访今的历程和烈士纪念日里庄严的升旗仪式,使“小蜗”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与民族自豪,催生“蜗”心中的那颗红色火种,点燃“蜗”心中的爱国情,表达‘蜗’们永不褪色的信仰。在未来,郑州市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将怀揣一颗滚烫的中国心,在传承和赓续中续写新的美好篇章。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张亚云/王晶晶/龙思润/金晓丹/李玲玲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