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前行

2021-06-21 09:23:30  有次阅读

党员同志们合影留念

党员同志们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合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加强红色教育,2021年6月19日至20日,郑东新区豫兴中心学校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在党总支书记刘运江的带领下,前往“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和“梅山防空洞”,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6月19日,党员同志们进入豫西抗日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豫西抗日先遣队司令部旧址、特务连旧址、独立团旧址、团部旧址和战地医院旧址,大家置身其中,想到当年皮定均将军和八路军战士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敌后抗日斗争,不惧流血牺牲,浴血奋战,才有了革命的胜利,不禁感叹他们都是真正的爱国者。晚上,刘运江结合当天活动对党员同志们进行思想教育,嘱咐大家要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次日,党员同志们前往红色航程博物馆的梅山防空洞,一步步穿越这条历史的隧道,仿佛回到了当年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最后,在党旗下,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的决心。

通过本次党史教育,党员同志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豫西人民的抗日斗争过程,体验到那些年国人遭受的痛苦,进一步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抗日军民的革命精神。在新时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起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中心校 种湾湾 王超璠 程艳红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