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尽欢颜 线上学习莫等闲

2021-09-02 15:54:05  有次阅读

08b852a7eae0637a0bd867b15768dbf

老师们集思广益 备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的夏天,对于每个郑州人来说,注定和以往不同。从特大暴雨倾盆而至,到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经历过一个汛情和疫情叠加的漫长暑假,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为保障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响应上级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全体教师同心协力,精心准备,只为给学生呈现精彩充实的线上课堂。

9月1日,告别漫长而坎坷的暑假,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老师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掀开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篇章,展现主播老师们最好的状态。他们积极开发课程资源,改进教学手段,优化教学方法,争取返校后,“不热剩饭”,不走回头路,让学生对学习不厌倦。

线上教学,老师们精心备课,认真上课,注意师生之间的良好互动。学生们怀着对初中新学期、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精神抖擞的端坐在电脑屏幕前,认真收看。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教务处提前筹划,设计了各种服务保障手段,力图通过数据分析,专人听课,校领导随机听课等多种途径,落实和反馈教学情况,进而即时改进教学。

课程安排除了知识学习以外,同时还兼顾学生的身体锻炼、心理健康,时刻不忘“全面发展的人”的育人目标。网上授课,改变的是学习的形式,不变的是教育的热情,校园相聚会有时,珍惜当下是根本!


图/文: 88中 许保萍 韩雪贻 杨东辉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