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风雨同“州”

2021-07-29 09:43:42  有次阅读

江西消防救援总队前线指挥部成立

江西消防救援总队前线指挥部成立

教师志愿者贴心做好后勤保障

教师志愿者贴心做好后勤保障

大雨滂沱,洪水肆虐,汛情紧急;抢险救灾,检验初心,考验担当。2021年7月21日至29日,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在郑东新区防汛抢险指挥部安排下,为江西、湖南、河南驻马店近500名救援人员提供在校饮食起居服务。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各位领导的指导下,学校立即成立了以校长杨东辉为组长的保障小组,高效率开展各项保障工作。杨东辉明确提出,人员配备上党员老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老师要“人人争当志愿者”;食堂供餐要做到“宁可饭等人,不可人等饭”,确保饭菜“营养、丰富、及时、可口”;住宿要做到“安静、整洁、凉爽、便捷”,细化、优化后勤保障各个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从接到通知起,学校迅速布置出报告厅和会议室分别作为郑东新区防汛抢险前沿指挥部和江西总支指挥部。为保障指挥部能够顺畅地与外界进行通讯,顺利参与各级各类视频会议,面对信号不稳定、网线中断等实际困难,学校校园网负责教师积极参与网络整修,并及时联系通讯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网线排查、临时架设网线等途径保障网络顺畅。

为保障救援队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休息,学校领导积极组织具备条件的教职工返校参与保障服务。在教师志愿者的努力协作下,学校迅速布置出三层教学楼14个干净整洁的教室作为消防官兵的休息室。随着驻马店消防救援人员的陆续入驻,学校克服困难,在饱和状态下,增添4个教室保障救援人员休息。同时,为保障消防官兵执行任务期间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依据救援人员的饮食习惯,学校食堂及时调整饭菜种类和口味,并安排专人在食堂进行引导、分餐、及时对接供餐到前线等服务。细心的教师志愿者们留意到消防官兵存在晾衣难的问题,便及时收集全校的晾衣杆,利用各种设施创造晾衣条件,尽最大可能为消防官兵的生活起居提供方便。

在为救援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学校老师纷纷争做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保障物资的搬运,保证物品存放安全。听闻救援队驻扎学校的消息,家住学校附近的同学和家长自发为消防官兵们送来爬行垫、夏凉被、暖水瓶等生活用品。同学们表示,消防员们不顾路途遥远,条件艰苦前来支援我们,作为郑州市民,我们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切帮助,希望自己也能为抗灾贡献一份力量。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英勇无畏的消防救援人员。你们来支援郑州,我们来保障你们。你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我们不怕困难,志愿奉献。你们让郑州人民放心,我们也请你们放心,一定给你们做好服务保障。

图/文: 88中 张丽鲜 韩雪贻 杨东辉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