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八十八中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2021-05-10 14:58:21  有次阅读

348274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进行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2021年5月8日上午,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30余名优秀教师代表在报告厅积极参与了2021年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参赛作品的录制。

学校领导班子对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比赛”高度重视,接到相关活动通知便积极统筹安排,最终确定教师参赛作品为《红船从南湖起航》,并聘请专家指导,积极准备诵读相关事宜,以保障赛前准备工作的有序进行。全体参赛教师以大局为重,克服自身困难,不仅认真参与诵读集体训练,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反复练习,不断体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红色经典诵读中,最终顺利完成作品的录制。

100年前,南湖的红船起航,它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100年后的今天,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破浪前行,让“红船思想”永放光芒。朗诵中,动人的诗文诉说着感人的故事,一声声慷慨激昂的呐喊挥洒着对中国共产党无限的感恩。老师们真情实感的流露,声情并茂的朗诵,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展示出慷慨激昂的爱党爱国情操,以及中国共产党开拓创新、心系国家的赤子情怀……88中的教师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宣誓,必将继承先贤遗志,开拓进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红船从南湖起航》红色经典诵读作品的录制是郑州第八十八中学老师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之一。郑州88中全体教职工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学好党史必修课,聚力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 88中 张丽鲜 韩雪贻 杨东辉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