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进课堂 红色教育入人心

2021-04-13 16:27:18  有次阅读

田玉枝老师讲党史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历史老师田玉枝讲党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青春向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

2021年4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对全体八年级学生开展以“百年党史进课堂 红色教育入人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党史课上,学校历史老师田玉枝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讲感受、话初心、谈使命,向师生呈现了一幅党带领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她谈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是矢志奋斗、践行初心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学习党史,就是要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并且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奋斗出来的!莘莘学子认真聆听,全体师生共同重温百年党史,感受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从老师的讲述中,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更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生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讲座结束后,八六班学生钱紫煜说,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经济、文化、生态等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学生会干部姚翼林说,全体学生深入理解了党的奋斗目标,以及党的根本宗旨,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今后一定会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带领老师和学生们一起重温了党史,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唤醒了红色记忆,传承了红色基因。学校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学习党史成为校园的靓丽风景和常态工作,全面提升全校师生政治素养。

图/文: 88中 宋娇 韩雪贻 杨东辉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