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开展道德讲座

2021-03-22 10:17:34  有次阅读

2.悦澄开始讲座

悦澄开始讲座

教师是学生学习的引领者,是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的心理素质,缓解教师在生活与工作中的心理压力,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于2020年3月19日下午,开展了“心怀感恩,让爱流动”为主题的道德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音乐治疗师、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智库重点课题主持人悦澄授课,悦澄长期从事爱与感恩、心理调适、压力舒缓等教科研及个案减压和疗愈工作,富有专业前沿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会议伊始,郑州市八十八中学副校长何忠玲对悦澄前来讲座表达了感谢并强调了举行此次活动的意义。悦澄分别通过“静默省心、齐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品诗赏乐、谈感受、送吉祥”七个环节,为广大教师进行心理疏导和解压。在静默省心环节中,她提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身份,在关爱他人同时,也要关爱自己。在她的引导下参会教师做了放松身心解放心灵的小练习,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老师们通过闭目呼吸气练习,用呼吸感受心灵的声音,用呼吸锻炼静心的能力。在学模范的环节中,主持人讲述了“同桌妈妈”陶艳波、孝心养女孟佩杰和陇海大院中的邻里之情的模范故事。教师们百感交集,泪水浸湿了眼眶。

活动结束后,学校校长杨东辉进行了总结,杨东辉从关爱教师出发,讲到了教师的成长既包括知识的提升也包含心灵的滋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教职工既能在专业上有建树,也能心存大爱,学会感恩,不断凝聚,共同发展。

此次讲座,让教师们从身体上到心灵上深受洗礼,进一步强化了教师的道德修养。老师们表示将心怀感恩,做好老师,把感恩之情挥洒到教育事业上,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不断引领学生,做好学生的道德榜样。

图/文: 88中 杨振伟 韩雪贻 杨东辉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