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文化 感受戏曲魅力

2021-03-15 10:09:15  有次阅读

e59c62d7d650f0f8405ced47ae9866b

河南省优秀名师,戏曲专家杨君磊与学生沟通交流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普及传统戏曲文化,形成戏曲艺术全面开花的态势,推动专家团队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2021年3月12日下午,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特邀河南省优秀名师,戏曲专家杨君磊为七年级的师生们作了主题为“戏曲基础知识”的讲座。

开讲前,学校音乐老师孙莹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戏曲进校园的活动背景、活动意义以及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对杨君磊来到学校,为同学们普及国粹艺术、展示京剧魅力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杨君磊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戏曲的产生形式、戏曲的行当划分、戏曲的服饰分类、戏曲的场面等知识。其间,还穿插了丰富的京剧、豫剧表演,让同学们直观感受戏曲的表演艺术手法。

杨君磊的讲座让同学们近距离学习了戏曲文化的知识,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戏曲文化的窗口,使学生亲近传统文化,感受了戏曲魅力,提高了审美能力。杨君磊希望同学们在聆听中感悟美的境界、美的德操,进一步加深对传统戏曲艺术的理解与热爱,积极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激发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而且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具有重要作用,也有利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和校园文明创建水平。


图/文: 88中 宋娇 韩雪贻 杨东辉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