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郑州教育博客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2018-05-21 10:48: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学校、各中心校、幼儿园:

现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郑州教育博客大赛的通知》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学校组织教师学生积极参与,没有注册教育博客的教师请尽快注册。具体事宜如下:

郑州教育博客网址:http://blog.zzedu.net.cn/mainindex.html

一、参赛主题

共筑教育梦 抒写新时代

二、参赛时间

2018年6月1日—2018年10月31日。

三、参赛对象

所有注册郑州教育博客的教育工作者、局属各学校学生及关心教育事业的有识之士。

四、参赛内容

(一)大赛分类

大赛分为五个类别:

1.教学研究:研讨教学方法、交流教学经验,抒写教育故事,记录教师专业成长的思考等。

2.生活感悟:分享课堂外生活中的所见所感,描述亲情、友情、假日、家庭教育等生活状态。

3.管理探索:畅谈学校管理新理念,总结教育管理新经验,交流学校、班级、团队管理新方法等。

4.学习品读:抒写培训心得,书评、影视评论、乐评,分享学习体会。

5.少年博览:发布学生的文字或创意作品,展示广大青少年的风采。

(二)奖项设置及评选办法

大赛所有奖项由专家评委会综合每个博客所发博文数量、质量、点击量、精华数量、被推荐次数、回复次数、与其他博友的互动、网络积分等情况择优评选。

五、作品要求

1.参赛博文必须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每篇字数不得低于400字(诗歌除外),学生作品不得低于200字。转载他人作品须注明并放在转载栏,不积分;如以转载作品参赛,扣除相应积分。不得在短时间内集中发表博文,不得刷屏。

2.参赛博文应根据参赛类别要求进行分类发布,往届博客大赛的参赛博文不得重复参赛。

3.所有博文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网民在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注册使用的所有账号名称需遵守9条规定,包括不得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不得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不得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不得散布淫秽、赌博、暴力、凶杀内容等。如有违反,账号将被限期改正、暂停使用直至注销。

4.参赛者所提交的作品将被视为公开发表并授权主办方免费行使该作品除署名权以外的全部著作权。

5.作者对其参赛作品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负有全部法律责任。如因其参赛作品产生法律纠纷,由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6.博客编辑、评委等工作人员不得参赛。

联系人:杨玉玉   67179625

2018年5月21日

郑教明电〔2018〕270号_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郑州教育博客大赛的通知


文: 责编:杨玉玉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