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关于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2-01-12 10:07: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各民办学校:

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疫情防控工作正经受重大考验,教育系统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前一阶段,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了一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有力推进社会层面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就郑东新区教育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学校组织教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必须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校园、师生安全,确保线上教学正常进行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确保安全稳妥实施。

二、中小学生特别是未成年学生,个人防护意识、防护能力弱,自我保护能力差,是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和保护的人群之一。各学校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不组织中小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提出相关配合工作需求的各行业部门、属地单位及时进行耐心解释、及时婉拒,共同为广大中小学生筑起疫情防控多重防线。

三、各学校要切实树立整体安全观,审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宣传报道,切实营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

                                 


2022 年 1 月 12日


文: 武胜利 责编:王晗莹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