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标尺 行动有方向】——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

2018-09-18 05:28: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如今幼儿园已经有7个年头,回想走来的一路,仍历历在目、感慨万千。幼儿园虽逐渐走上平稳的道路,但却一直走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一支蓬勃发展的教师队伍、一支不断进步的管理团队,都是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健康和谐发展的源动力。

2017年,是幼儿园面临中层管理断层、教师队伍紧缺的关键一年,因此,我们的中层管理团队亟待找准定位、急需提高管理水平、掌握管理艺术。我陷入了深深的反思,结合每位中层干部的性格特点、工作优势、个人能力等,我依旧以“一个核心、两强力量、三种能力、四个意识”对管理团队采取张弛有度的培养策略。

首先,我给她们讲幼儿园发展历程中的这样一个故事:幼儿园建园初期,会经历种种的困难与磨砺,教师队伍年轻、教育理念的迥异、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教师,这样一群带有个人色彩又特别优秀的个体组成的一个团队,往往会各执一词、独树一帜,小到讨论如何进行早晚班、大到如何进行园所管理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磨合中推动幼儿园的前进。经过不断的讨论与商议,最终,在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上,我这样告诉大家:从此刻开始,无论我们做任何事、进行任何决策,请我们记住三句话“是否有利于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是否有利于我们教师的专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幼儿园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这三句话,是衡量我们幼儿园内所有人员工作的一个标尺,也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

这是每位中层管理干部上任第一课,目的就是要每位管理干部明白,幼儿园能有今天的成绩和成就是来之不易的,需要我们用心的去经营,需要心中装上这么一个尺度,用心去衡量自身所做的管理工作。如今,三个有利于在管理团队、在教师队伍中深入人心,也指引着我们的团队让教育落地生根,真正的为了孩子的身心全面和谐发展而努力,始终做到心中有标尺、行动有方向。

我想,对于中层管理干部的培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接下来,还有第二课、第三课、第四课......在培养管理团队的同时,我也必将与时俱进,带领团队不断行走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

文: 马灵君 责编:实验幼儿园校长工作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