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

2021-06-29 17:51: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指导使用灭火器材

指导使用灭火器材

按照省委、市委紧急会议要求及郑东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指示,为提高东区文化系统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认知,增强对火灾处置的能力,使文化从业人员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有序、及时、有效的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增强自我防护能力,2021年6月29日上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六大队组织召开郑东新区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

上午9:30,培训工作会在郑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12个乡(镇)办事处文化主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东区各文化经营单位(影剧院、歌舞娱乐场所和游艺游戏场所、网吧、书店)负责人90多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六大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会上,教文体局文管办杨文同志通报了商丘市柘城火灾事故及省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介绍了东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文化市场执法六大队大队长李继红对做好文化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安排。消防教员樊朝结合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为全体参会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技能做了精彩的讲授。授课结束后,教员引导大家进行了模拟逃生和消防器材使用演示。

这次培训活动,使广大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更进一步地明确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尤其是法人的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对逃生技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更加熟练。会后,大家积极与消防教员讨论消防问题,留下联系方式,助力进一步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图/文: 陈敬佩 杨文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