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18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会

2018-04-24 05:15: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2018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会_副本

郑东新区召开2018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会

郑东新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王姣老师_副本

郑东新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王姣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夏季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师生健康。3月15日上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在郑东新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18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工作会,郑东新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张明惠、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体卫艺负责人李广旭、郑东新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王姣及东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心校以及各民办学校的卫生专干200余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体卫艺负责人李广旭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出了以下工作部署:一是各单位要站位全局,明确责任,做好部署;二是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制度强调学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三是开展健康教育,做好家校沟通;四是清洁环境,保证通风;五是酌情减少大型室内集体活动,加强学生体育锻炼。此外,郑东新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张明惠同时强调学校要掌握季节性传染病流行趋势,及时向学校师生发布传染病防控预警通知,并且要主动加强与疾控中心和教文体局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郑东新区疾控中心的传染病防控专家王姣为大家进行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王老师主要从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识别方法、传播途径及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教文体局体卫艺卫生专干对学校晨检上报系统的注意事项及学校出现传染病疫情处理流程进行了讲解,并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晨检系统具体操作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郑东新区各学校卫生工作人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卫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对传染病防控的认识,为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