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郑东新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检查的通知

2021-06-09 10:13: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学校、各中心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切实做好郑东新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全面提升我区教育行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筑牢我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屏障,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决定自2021年6月5日至6月30日,对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标

通过开展信息安全检测,进一步梳理、掌握本系统重要网络安全基本情况,寻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面临的安全威胁和风险,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和改进措施,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促进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提高,预防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检查时间

1.自查阶段:6月5日--6月11日

2.远程监测阶段:6月5日--6月15日

3.抽查阶段:6月16日--6月28日

4.总结工作:6月29日--6月30日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自查为主、远程监测为辅、抽查为准的检查模式。郑州市信息中心将组织网络安全骨干人员,联合第三方信息安全服务机构专家,对郑州市教育系统各学校(单位)现场抽查。

四、检查重点

(一)网络安全自查。由各单位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自查内容主要包括:网络安全责任自查、自有资产信息统计、网络安全信息统计(详见附件),自查情况于6月11日前上报至邮箱jwtjxxzx@163.com;

(二)远程监测安全隐患。郑州市信息中心将通过远程技术监测和流量审计发现各单位网络安全漏洞、隐患、问题和风险。由通报平台下发网络安全问题通报,并跟踪督促相关单位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清零。

(三)开展现场抽查。针对各学校(单位)自查中出现的问题,以及郑州市信息中心远程监测出的问题,抽查组将对有问题的学校(单位)开展现场检查。按照《2021年郑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评估表》逐项检查,全力确保网络安全。

五、工作要求

(一)我区教育系统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此次工作要求,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作好网络安全自查表单的统计填报。

(二)局属各学校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网络安全保护责任,配合网络安全抽查工作。

抽查过程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对抽查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或在抽查工作中弄虚作假的,严格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

联系人:李兴超 0371-67179625  


附件:2021年郑东新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自查表


                                                                                                              


2021年6月7日


文: 责编:李兴超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