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暨微课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9-03-19 04:25: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中小学、各中心校、幼儿园: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创新,推动信息化教学常态化应用,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暨微课征集活动的通知》(郑教明电〔2019〕125号)文件精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开展“2019年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暨微课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丰富教育资源库。

2.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在教学环境中的灵活应用,形成“人人用资源,课课有案例”的教学应用环境。

二、作品要求

(一)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

1.提交材料: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课堂教学的课堂实录、教学设计、所用课件及相关资源(或资源链接)、评测练习(可选)、作品登记表、作品征集汇总表(以学校为单位);

2.课堂实录要求:展现课堂教学的完整过程(时长不少于35分钟,不超过50分钟),画面清晰;片头不超过5秒,包括课程名称、年级、册次、版本、单位、主讲教师姓名等基本信息;视频大小不超过700MB,格式为MP4格式,幅面要求达到720*576以上。

3.内容要求:所选内容是教师本人在教学实践中产生的,符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的理念和要求,注重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法,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

(二)微课作品

1.提交材料:微课视频、教学设计、所用课件及相关资源(或资源链接)、评测练习(可选)、作品登记表、作品征集汇总表(以学校为单位);

2.微课视频要求:时长8分钟左右,不超过10分钟;片头显示标题、作者、单位、主讲教师等信息;视频大小不超过100MB,格式为MP4格式;主要教学内容和环节有字幕提示或说明。

3.内容要求:所选内容紧扣教学大纲,围绕某个知识点、教学过程进行设计,能有效解决教与学过程中常见、典型、有代表性的问题。

三、上报要求

以学校(或中心校)为单位提交作品,各单位优质课上报名额详见附件3,多报无效。微课名额不限。每人每件作品相关材料打RAR压缩包,并于4月9日之前将作品上报邮箱jwtjxxzx@163.com或用U盘拷贝(东龙大厦807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杨玉玉 67179625


相关附件


2019年3月19日


文: 责编:杨玉玉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